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综合施策打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14:54: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综合施策打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组合拳

近年来,保山市综合施策,以问题为导向,打好“四个一”组合拳,筑牢精准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基础。

“一份案例分析报告”。以近期发现的档案审核把关不严案例为切入点,分析出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时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基础工作不牢、业务能力不足、斗争意识不强、内控制度不全五方面原因,提出了“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范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抓实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质”“坚持从严把关,做到敢于斗争”“完善工作制度,健全体制机制”的对策建议,要求全市各管档部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能重蹈覆辙。

“一个审核办法”。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为遵循,以案例分析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以1000余名市管干部档案再次审核情况为重点,梳理中央、我省对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的各项要求,结合近年来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经验做法,制定《市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办法(试行)》,将档案预审关口前移,压实党委(党组)等主体责任。

“一张审核流程图”。以《审核办法》为蓝本,总结“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档案信息的审核方式方法,分为信息比对、材料是否齐全、材料是否真实、内容是否准确、材料之间的关联性是否合理、认定归档六个步骤,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审核流程。

“一套审核手册”。针对全市各管档单位工作人员流动较快、业务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等工作实际,分别从认定依据、审核要点、审核程序、问题处理建议等方面,对不同类型档案信息审核提出有针对性的操作指南,梳理并摘抄相关政策文件及规定作为重要补充,全力打造“百科全书”式的审核工具书。(保组轩)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