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召开东河污染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东河流域污染治理第九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51: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东河污染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东河流域污染治理第九次推进会强调 思想认识再提升 工作力度再加大 治理效果再拓展

  11月4日,我市召开东河污染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东河流域污染治理第九次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总结评估前一阶段工作,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下一步的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打赢东河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

  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下步工作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开柱,市政协主席朱宏春,市委常委、隆阳区委书记段忠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东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市、区各级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紧扣“退、减、调、治、管”措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力全速推进东河治理各项工作,东河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水质呈现好转趋势。2021年省控考核叠水河桥断面、石龙坪桥断面实现脱劣,今年1至9月此两处断面月均水质分别为Ⅴ类、Ⅳ类。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安排,为我们指明了治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深刻认识东河流域污染治理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面对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打苦仗,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确保如期完成整改目标任务。工作力度要再加大,要切实解决好“慢”的情况、“短”的板块、“弱”的方面、“钱”的困难等问题,为实现水质脱劣近期目标及2025年主要监测断面达到Ⅳ类水的中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市级、区级各部门及驻保驻隆各单位的办公区、住宿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务必于12月31日前完成并通过验收。治理效果要再拓展,要切实在谋划重点、群策群力、综合治理等方面下足功夫,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查缺补漏、加强源头治理,确保污水应收尽收,雨污彻底分流。

  会议组织观看了东河治理工作汇报片;隆阳区、工贸园区、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作汇报。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深入大柱山供水工程、老城雨污分流改造等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董国平 杨健)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