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惟妙惟肖!这组冷拼雕刻艺术作品太精美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2:21:00  来源: 云南网

  这几天,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创作了一组冷拼雕刻艺术作品,歌颂幸福美好生活,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厚植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农学部是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其中的一个专业部,师生联合创作的冷拼雕刻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并获奖。大家经过反复讨论和研究,决定发挥专业特长,创作一组冷拼雕刻艺术作品,歌颂幸福美好生活。

  方案确定以后,师生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提出了许多设计方案,并对方案进行反复修改完善,确保作品主题突出、亮点呈现、精彩纷呈,既能展示师生专业技术水平,又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歌颂与赞美。

  普通的食材,经过大家的精心创作,一件件艺术品就成型了,晶莹剔透、精美绝伦、栩栩如生。每一件艺术作品都凝结着师生的心血和汗水,表达着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我们这个系列作品的主题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主要以龙和凤为主体物来进行创作,并融入了《锦上添花》《鱼跃龙门》《孔雀迎宾》等小品组成整个系列作品,用师生的雕刻技艺创作出一些符合时代主题的作品,感恩我们的党,歌颂我们的美好生活。”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农学部部长董春芳说。

  据介绍,这组冷拼雕刻艺术作品均取用普通食材,其中主体部分由56块大小不一的姜块堆积成山,寓意56个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友爱、互帮互敬,生活蒸蒸日上。

  “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历来重视思政教育,将思政教育融入各专业教学中,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努力培养德技双修的新型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字金会说,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目标,培养了一批批活跃在全国各个省份的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刘子安 王东华 罗宇钧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