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灰鹤又来了!候鸟“大部队”抵达保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7:56:00  来源: 保山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灰鹤又来了!候鸟“大部队”抵达保山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大批鸟类开始向南迁徙,开启了它们的越冬之旅,而生态美、水质优的保山也成了众多鸟类迁徙途中理想的栖息之地。这不,近两天,就有摄影爱好者在保山城区拍到了60多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灰鹤的身影。

当天,成群结队的灰鹤

翱翔在保山城区上空

它们时而呈人字形空中旋绕

时而在农田间栖息觅食梳理羽毛

给冬日的保山城带来了勃勃生机

保山市林业和草原局野保科工程师 孙兴旭

由于保山位于两条国际候鸟迁徙通道的交叉重合区域内,是候鸟迁徙的重要节点,每年,往返迁徙经过的候鸟不计其数。这几天,我们就监测记录到了黑鹳、灰鹤、鸳鸯、短趾雕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鸟类,及其它二十多种候鸟已抵达保山。

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抓实生态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随着保护管理机制的推进,我市鸟类种数越来越多。

保山市林业和草原局野保科科长 杨用祝

扎实开展保护宣传、科研监测、巡护执法,不断加大森林、草原、湿地资源保护修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9.83%,湿地保护率44.65%,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80%。

据了解,目前我市鸟类种数已达706种,在云南省各州市鸟类种数排名第二。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文章,为更多的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

记者:杨晓婷 杨然从 |通讯员: 杨磊 张克相 朱红莉 王娅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