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警地共建聚合力 云南腾冲边检站走进亚坪边境小康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7:26:40  来源: 云南网

  

  腾冲边检站走进亚坪边境小康示范村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贺陈鑫予 高才生)10月10日至11日,云南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鹿马登分站联合亚坪自然村党总支开展创建“四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秉持“以共建强党建、以共建补短板、以共建促提升”的原则,通过实地参观、“自我介绍”、同上党课、党建座谈、警民恳谈等形式开展。

  亚坪自然村隶属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乡,位于怒江大峡谷深处,西临缅甸,全村大部属高海拔高寒地区,2019年12月获评“国家森林乡村”。多年来,在亚坪自然村党总支的教育引导和带头示范下,全体党员“脑中有点子、手中有法子、肩上有担子”,尽心尽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上级党组织的表彰、嘉奖。2020年,该村党总支书记肯里海,获评云南省“百名好支书”。

  腾冲边检站走进亚坪边境小康示范村 供图

  活动中,全体党员民警在解说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独具傈僳族特点的民族文化墙、特色民居、庭院经济和其他基础设施,学习了亚坪自然村党总支聚焦产业扶贫,带领村民打造庭院经济、发展旅游业,走向脱贫致富的先进做法,感受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同上党课环节,分站党员民警与亚坪自然村党总支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重要回信精神,共同展望了怒江州边境地区发展美好前景。在党建座谈环节,双方就加强支部共建、党员管理、扶贫帮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相互介绍了工作经验,并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在警民恳谈环节,警地党员之间开展交流谈心、共同展望未来,加深相互了解,并就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建立“扶贫”合作机制、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制定了详细计划。

  腾冲边检站走进亚坪边境小康示范村 供图

  下一步,分站将继续发扬党建优势,积极会同友邻单位共建共学共成长,让“办实事”成为提升为民服务“升华剂”,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融入强边固防主责中,大力宣传和模范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坚决防范打击破坏边境地区民族团结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口岸边境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