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腾冲边检站助力边境地区民族团结之花绽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5:40:12  来源: 云南网

  

  腾冲边检站助力边境地区民族团结之花绽放

  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古泉分站位于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地处三江腹地,横断山脉一侧,紧邻缅甸北部。

  近年来,分站全体民警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认真研究务实举措,不断优化履职实效,讲好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的移民管理警察故事,推动巩固发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助力共同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家园。

  腾冲边检站助力边境地区民族团结之花绽放

  警民同心学习 凝聚团结共识

  分站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走村入户把重大会议精神和先进思想带到百姓身边,邀请驻地村组干部为民警开展民族语言授课,组织民警学习了解民族文化、开展民族团结政策专题学习,并利用各类工作群积极推送宣传民族团结相关政策知识,通过和当地人民群众一起观看重大会议讲话视频、一起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等方式,带着群众更好地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的实践者、见证者。

  腾冲边检站助力边境地区民族团结之花绽放

  发挥职能作用,夯实法治基础

  “谢谢你们为我讲解,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背着柴火的傈僳族小伙笑呵呵对民警们说道,这是来自法治宣传活动现场群众肯定的声音。为切实做好普法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将法治宣传带到炉灶旁、菜地里,带到群众的身边。

  分站紧紧围绕稳边控边、强边固防主基调,充分发挥边检部门职能作用,结合“法制宣传固边防”活动,跟进开展党和国家的政策宣讲,向群众宣讲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及各项惠民、利民、便民的服务措施,确保国家的利好政策能第一时间传达至群众,不断巩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法制基础。

  近年来,分站共计召开警民座谈会20余次,进村寨、入校园集中宣传40余场次,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000余人次。

  腾冲边检站助力边境地区民族团结之花绽放

  坚持群众路线,促进团结交融

  “老乡!今年玉米收成怎么样,人手够吗?”这句话成为当地百姓对民警最深刻的印象。任何时候,只要群众有需求,他们就义无反顾地向前冲;任何时候,只要看到那一身警服,群众的安全感就油然而生。将服务深入到群众中,将根扎在群众中,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驻守边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休息的时候,单位民警经常帮助附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干活,“群众满意是我们的最高荣誉”民警小李如是说。

  分站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先锋队、宣讲队作用,深入开展党史送教、帮困解难、入户走访、慰问帮扶等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分站先后组织开展党史宣讲3次,慰问困难群众10人次,开展走访入户活动30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2个。分站坚持紧紧依靠群众,注重在与群众共同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在沟通交流中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今年以来,共接收群众主动上缴射钉枪4支,火药枪1支,射钉弹121发,铅弹28发,雷管1枚,火药0.3克,铲除销毁野生大麻387植株。

  下一步工作中,古泉分站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夯实思想根基,以在稳边控边中履职尽责和为民服务中践行使命,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贡献更大力量,以更加体现时代性、彰显群众性、富有创造性的实际行动举措,助力边境地区民族团结之花绽放。

  云南网通讯员 邹思 贺坤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