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勐统:烟雨朦胧秋茶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0:22: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网

原标题:勐统:烟雨朦胧秋茶香

一连几天,秋雨不断,淅淅沥沥,细丝缠绵,走在路上,雨水亲吻脸颊,带来丝丝凉意。天空透着淡淡的银白,青黄相间的昌宁县勐统坝似是蒙上了一层银色的面纱,神秘而美丽。

勐统坝子边的板家寨茶园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一行行茶树好似一条条绿色的丝带,浓浓密密地伸展着,从山底盘旋而上,完美的融入了山水之间。沉淀了一整个夏天,茶园迎来了采摘秋茶的时刻,整个茶园嫩绿吐舌的新芽儿,一片挨着一片,不留一点儿缝隙,还未走到茶园,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站在高高的山顶向下望去,整个茶园仿佛就像一个聚宝盆,盛满了人们丰收的希望。

满眼碧绿的茶山上,茶农们星罗其间,忙着采摘秋茶,秋雨断断续续不停,也阻挡不了人们采茶的热情。板家寨村民李华强夫妻俩一个提着竹篮,一个操作电动采茶机,配合默契,不一会儿,竹篮里就装满了嫩嫩的茶叶。

“我们的茶园每年采摘春秋两季,春茶4月份前后采完,进入8月我们就开始采摘秋茶。我们两口子用采茶机一天可以采摘1000多斤,毛收入有1000多元。”李华强介绍,板家寨茶园的茶叶是华龙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CTC红碎茶的主要茶叶基地,茶叶价格稳定在每公斤2元左右,他们两口子家里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外出务工不方便,得益于茶园的发展,他们每年能有几万元的固定收入。

近年来,勐统镇把茶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产业来扶持,着重加强基地建设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目前,全镇茶叶面积共20018亩,其中生态茶园19168亩,古茶园850亩,茶园面积位列全县第四,镇域内的昌宁县华龙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保山市最大的茶叶出口企业。截止目前,全镇已生产干茶1729吨,实现产值1.68亿元,带动2000余户茶农增收。(李倩)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