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龙陵:“三有三敢三争”成为基层干部最亮底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2:03:58  来源: 云南网

  近期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明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三有三敢三争”为荣,让实干精神蔚然成风,让不干虚干无所遁形。

  李蕊香:把工作从“纸上”落到“面上”

  腊勐镇宣传委员李蕊香“上传下达”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平凡,实则需要投入很多责任与热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做好广播、短信、公众号等宣传防控政策措施外,她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挨家挨户宣传,从“纸上”到“面上”,不仅赋予了宣传温度,也收到了实在的效果。

  腊勐镇腊勐社区村民陈全明告诉记者,“在寨子里经常会看到李蕊香走村入户的身影,她凡事都要事无巨细交待,从勤洗手,到人员集中的地方需要戴好口罩等等,她都会做详细宣传。比起通过手机了解政策知识,这样的方式我们觉得更容易接受。”

  李蕊香的坚持走访也换来了成果:村民防疫思想和意识逐渐提高,有的村民还以“主人翁”的意识加入到战“疫”队伍中来。

  “作为宣传委员,很多人认为只要做好面上的宣传工作就行,但是我认为不行,如果应对工作的时候出现上头热、下边冷的话,是对工作的极不负责任,对人民的极不负责任。在做一项工作的时候,我们不仅要主动思考,更要注重落实,不能让责任层层递减、要求层层缩水。”李蕊香说。

  赵茂武:为群众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到基层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发现问题、汇报问题”,这是镇安镇户帕村党总支书记赵茂武的自我要求。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受惠,赵茂武充分结合前期对气候、土壤、环境的考察结果,带领村组干部开荒山,打造芒果种植基地。

  没有启动资金,他就以个人房屋和工资卡作抵押,向小额信贷担保公司担保贷款200万元,整合壮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20万元,于2019年成功盘活350亩闲置土地,以“产业+合作社+村民”的方式发展芒果、无筋豆和百香果套种。目前,无筋豆和百香果已收获多季,芒果还在生长期,预计2023年开始挂果上市。

  户帕村村民陈重春一家8口人2亩地,沉重的家庭负担使得他只能选择长年到外地务工。基地建成后,他既是果农又是股东,每年约有2万元的务工收入,待芒果丰收还可以得到一笔分红。“既能留在家乡又有盼头,我干劲十足,这个基地让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重春高兴地说道。

  芒果种植基地发展至今,凝聚着赵茂武以及全体村干部的心血与智慧。赵茂武告诉记者,他能为群众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这辈子是值了。

  云南网通讯员 储永娟 苏焕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