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隆阳:2000株咖啡树“走入”上海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6:09:39  来源: 云南网

   2000株咖啡树“走入”上海

  近期,经过在上海市闵行区五个多月的宣传发动,由谦比合(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发起的“认养咖啡树”爱心公益活动取得新进展,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新寨村的2000株咖啡树成功被上海家庭认养,“走入”了上海寻常百姓家。

  黎琪是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康城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近日,她作为认养家庭代表,来到潞江镇新寨村,将印有家人照片的吊牌挂到了所认养的咖啡树上,高兴地迎接家庭的“新成员”。说起与保山小粒咖啡的结缘,黎琪说:“主要是小区楼下开了一家‘福芸咖啡吧’,孩子放了学以后就经常会带她去咖啡吧做作业,在咖啡吧喝到了我们保山的咖啡,非常喜欢这个味道。”

  2020年,谦比合(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加入沪滇合作工作中,在闵行区莘庄镇康城社区的支持下,开了一家“福芸咖啡吧”,专门售卖保山小粒咖啡,从去年11月开始,还在咖啡吧发起了“认养咖啡树”爱心公益活动。

  福芸咖啡吧公益大使孙轶介绍:“我们制定了认领计划,并在店里粘贴了潞江坝、小粒咖啡树、咖啡豆的一些照片,让大家能够切身实地的感受到我就是在潞江坝。”

   2000株咖啡树“走入”上海

  黎琪看到了这个活动,在深入了解后参与了进来。她说:“听孙轶说保山小粒咖啡在各类比赛中都拿到了很高的分数,但是咖农收入并不是特别理想,所以发起这个活动,希望能够提高咖农收入,同时把保山小粒咖啡带到世界各地,而且能够贴上云南保山的牌子,让大家都能够品尝到,所以我非常支持她。”

  平时就爱做公益事业的黎琪不但自己认养了一棵咖啡树,还发动父母和姨妈也分别认养了一棵,通过她的宣传发动,一共有16户上海家庭认养了咖啡树。在大家的努力下,2000株咖啡树被上海家庭成功认养。

  新寨村的咖啡种植户杨永科说:“得知上海家庭到我们新寨村来认养咖啡树,我们非常高兴,各家各户都拿出了最好的咖啡树,让上海家庭来认养。”

  2000株咖啡树“走入”上海

  新寨村被誉为“中国咖啡第一村”,全村共种植咖啡1.36万亩,据了解,一亩咖啡地一般种植300株咖啡树,平均每年每亩收入在4000元左右,现在通过上海家庭来认养,实现了咖农、认养家庭和村集体“三受益”。

  新寨村党总支书记王加维介绍:“现在我们认养一株咖啡树250元,一亩300株咖啡,就是75000元钱,跟原来没有认养相比,增加了十倍的价格”。

  近几年由于市场上咖啡价格波动太大,给潞江镇的咖啡产业发展也带来了影响,据统计,潞江镇的咖啡种植面积已从最高峰时期的11万亩缩减到现在的8万来亩,“认养咖啡树”活动的开展,给咖啡产业的长足发展也带来了好处。

  保山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