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零容忍!荷花镇多措并举整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29:00  来源: i腾冲客户端

原标题:零容忍!荷花镇多措并举整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

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树牢生态红线观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大盈江流域生态综合整治工作,今年以来,腾冲市荷花镇多措并举整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荷花镇成立了非法采砂洗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和各站所充分认清当前非法采砂洗砂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非法采砂洗砂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巡查,深挖线索。荷花镇结合河长制工作职责,发挥各级河长巡河监管作用,实行常态化巡逻,及时反馈收集河道情况信息,加强部门联动,对辖内的在重点河段、重要时段、敏感水域进行巡逻巡查,通过村民反映、询问村民、实地勘察等方式,对全镇范围内的非法采砂洗砂点的相关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信息准、情况明、底数清,及时掌握动态。截至目前,已经封堵所有盗采河砂便道,出动巡查120余次,共发现我镇非法采砂洗砂点11处。

协调联动,专项打击。按照“统一领导,依法监管,联合打击”的原则,荷花镇充分调度执法大队、派出所、自然资源所、水务站、各村(社区)等各方力量,形成整治合力,制定《荷花镇非法采砂采石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非法采砂洗砂行为。截至目前,荷花镇分两批次,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00余人,执法车辆30余台,执法机械20余辆,拆除全镇13处非法采砂洗砂点,有效防止和切断其非法再生产能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LED屏、宣传标语、走访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采砂洗砂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以及开展非法采砂洗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在全镇公开举报电话,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让大家自主参与到对采砂洗砂等违法行为的监管、举报中来,保护共有自然资源,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努力营造严厉打击和遏制非法采砂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转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文章70余条,张贴横幅30余条,通告300余张。

今后,该镇仍将以铁的手腕、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保持非法采砂洗砂整治的高压态势,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监管、严查严控,加大打击力度,彻底遏制非法采砂洗砂行为,真正实现全镇河畅、水清的目标。(杨明虎 王顺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