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2021首届云南腾冲龙舟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4:16:00  来源: 腾冲新闻网

原标题:2021首届云南腾冲龙舟赛圆满收官

5月27日上午,2021首届云南腾冲龙舟赛同时也是“我要上全运”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龙舟比赛云南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24支参赛队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200米和400米直道竞速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广东曾获得2020年黄山国际龙舟邀请赛冠军的东莞俊轩物流队以1分42秒18的成绩勇夺桂冠;组建于1984年的福州浦下队以1分45秒73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雪狼户外组建的雪狼队以1分45秒98的成绩获得季军。另外,福州闽江世纪金源队、云南三合(联队)龙舟队、扬帆起航龙舟队分别获得第四、五、六名。

副市长李屏为获得冠军的东莞俊轩物流队颁发了奖杯和支票牌并与运动员合影留念;其他参加颁奖仪式的嘉宾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杯和支票牌。

“我们属于职业队伍,平时也都是进行一些职业化的训练,这次获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腾冲这个地方我们是第一次过来,风景真的太美了。”面对记者的采访,来自东莞俊轩物流龙舟队队长张盼说道。

第一次参加比赛的五合孙家寨骏马队的所有队员是由五合的农民组成,这支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赛事的队伍,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发扬了团结拼搏的协作精神,在有多支专业队伍的强大压力下,不但进入了决赛,还取得了第十一名的成绩。

五合乡孙家寨骏马龙舟队队员孙永考表示,“我们这个队所有队员平时都是在家务农,以前没有接触过任何比赛,现在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很满意,感到很骄傲。”

此外,首次参加龙舟赛的“腾冲突击队”是由腾冲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公安干警组成,这支作风优良,敢打敢拼的队伍在决赛中获得了第十名的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团队学会了团结,协作,拼搏,坚持。在比赛中能够同专业强队同台竞技,也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对于在今天的决赛中我们取得了第10名的优异成绩,而且是在有五支专业队的情况下,我们对这个成绩非常的满意。”腾冲突击队队长杨润丹说。

在决赛现场,记者注意到有一支福建商会的啦啦队尤为活跃。该商会的秘书长林平告诉记者,这次龙舟赛一共有两支福州的队伍参加了比赛,作为福建人,一定要为家乡的队伍加油鼓劲,所以就特别组织了在腾冲经商的福建人来为家乡队伍呐喊助威。

“首届云南腾冲龙舟赛有我们福建的两个参赛队伍参加,一个是闽江世纪金源龙舟队,一个是福州浦下龙舟队,这两支龙舟队在我们福建都比较有名气,这次龙舟赛也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林平介绍道。

作为一名新腾冲人,他希望腾冲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赛事,让更多的朋友来感受腾冲这个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魅力。

东莞俊轩物流龙舟队队长张盼就这样说道:“腾冲这个地方在没来之前已经是如雷贯耳了,这次来了之后,一定要好好感受这里的美。运动员们也表示,早就听说过腾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深入的了解腾冲。

往下戳图感受现场氛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