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龙陵:河净水清清 雨城绿长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5:17:00  来源: 保山日报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龙陵:河净水清清 雨城绿长流

“清河行动”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措施。去冬今春以来,龙陵县按照市河长办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着力维护河湖健康,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参与清河行动。

从2月份开始,龙陵县累积组织上万人次对全县范围内河湖库渠塘管理范围内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枯枝烂木等及时进行清理。参与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扎实苦干,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清河行动”整治清理工作任务,确保行动迅速取得实效。各级宣传部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简报等各种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清河行动”的进展、经验和典型,结合美丽河湖建设工作,营造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截至5月中旬,全县共清理河湖库渠90余条、清理河道长度约85.1千米,出动人力3225人次,共清理河道污染物450余吨。为美丽龙陵建设提供有力的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保障,大力提升全县的人居环境水平。

清河行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还加强巡查和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促使沿河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行为方式和良好的公共环境卫生意识,逐步实现全县河湖库塘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