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腾冲市启动2021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09:33:00  来源: 云南网-腾冲文旅

原标题:腾冲市启动2021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400多年前的明朝时期,大旅行家徐霞客著下了《徐霞客游记》一书,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地理文献,作为纪念,自2011年起,选其开篇之日(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这便是“519中国旅游日”的由来。腾冲是徐霞客西行最远的地方,这位大旅行家考察了腾冲现今的13个乡镇,野外行程约800里,在腾境内39日,写下游历腾冲的文字约三万字,成为《徐霞客游记》这部“千古奇书”中最精彩的篇章。

为在全市营造“文明旅游、优质服务”良好氛围,5月19日,由腾冲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织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围绕2021年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活动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争做文明游客、畅游魅力腾冲”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旅大讲堂”、线上新媒体互动等活动,同时,发动全市文旅行业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宣传营销和公益惠民活动。引导全市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推动全市旅游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让“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深入人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享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上,腾冲市文旅局相关领导进行了动员讲话,活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旅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仪式上还启动了线上文明旅游答题小程序,以参与答题的方式将“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知识普及变得更具趣味性、广泛性和便捷性。网友通过关注腾冲文旅公众号,点击菜单栏“5.19活动”,或者后台回复“中国旅游日”即可参与答题,答对6道题就可以抽取现金红包。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由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热海、和顺、滇西馆、北海湿地等景区景点开展定点宣传,发放文明旅游相关宣传资料,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低碳消费、爱护环境、安全出游。同时,加强旅游法制宣传,倡导广大游客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即日起,腾冲市各重点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将会积极响应“绿色复苏,美好腾冲”主题活动,相继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为广大游客朋友送来福利的同时宣传好文明旅游的共识。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