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全力推进保山市中心城区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全力推进保山市中心城区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中心城区供排水量逐年增加、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矛盾日益凸显。为了切实整改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东河流域水污染问题,连日来,我市立行立改,倒排工期,抢抓中心城区第三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加快补齐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短板。

保山市中心城区第三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位于栗树南路以北、东河以西,项目包括污水处理工程、配套管网工程和污泥处置工程3大部分。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建成后每天可以处理城市污水近4万方 ,处理完成后水质可以达到一级A标。

该项目现阶段已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及厂区围墙、室外道路、绿化等配套建设等工作,配套管网工程也已完成了31个沉井下沉以及顶管4919米等工作。目前,工人们正在对标节点,抢抓进度,积极开展剩余管网的铺设工程。

保山建投昌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文俊告诉记者:“目前厂区部分基本建设已经完成,管网部分完成5.3公里,剩余的正在加紧实施。为了加快推进三污厂管网建设,公司增加了3套顶管设备、4个班组,以及沉井的一些操作人员和设备,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力争今年6月底前顺利完成工期建设。”(彭芮莹 陈启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