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家风家教“我来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30:00  来源: 保山日报

原标题:腾冲:家风家教“我来讲”

家教家风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当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为了充分发挥家教家风在厚植文化、润泽心灵的德治作用,腾冲市践行早出发、细落实、全覆盖的方针,从“听你讲”到“我来讲”,从与日常生活、百姓行为息息相关的家教家风抓起,成立讲师团、志愿者团队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以身作则,同时注重家风建设,树立良好家风,把“修身齐家”作为终生的必修课。

在家风建设中,荷花镇抓实“和”主题,10个社区支书带领辖区党员,围绕“向党、立家、修身”,开展家风家教宣讲,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抵制不良风气,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践行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家风,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作风建设。同时,坚持家校共育,通过家长夜校、学生讲故事等方式,分享好家风、传承好家教,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聆听彼此,互助互进。通过宣讲,营造了党员“红”、干部“廉”、家庭“好”的和谐发展氛围。

界头镇邀请挂钩单位围绕“弘扬优良家风,倡导勤廉为本”为主题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用生动的家庭教育实例、鲜明的正反两面故事绘声绘色地向党员村民干部们讲述了何为家风、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如何建立勤廉家风等内容,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正家风是正本清源之举,每一位党员村民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腾冲市人大机关结合保山“3·29”专案以案促改工作,到挂钩村开展“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文明和谐社会风气”志愿活动,通过幻灯片播放、引用古今知名的家风故事等形式详细阐述了良好家风家教的传承和意义,以及对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涵养道德、厚植文化、润泽心灵的德治作用。

腾冲市人社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者纷纷走进挂钩社区,以《美好生活源自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以群众喜欢的“唠嗑”方式,从家庭的美德、家教的意义、家风的传承3个方面,讲述了古今传统家风典型事例,探讨为什么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及如何在家庭中承担责任、做好自我等内容。同时,以保山“3·29”案例为反面典型,警示大家以廉、俭、德齐家,实现家庭小小梦,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家风家教建设事关小家,更关乎大家——国家的发展和稳定。我们要做的就是完善传统家教,筑牢良好家风,引导大家将小家融入祖国的大家,从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腾冲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段玉环 张珍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