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多项目快速推进 助力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1:35:00  来源: 保山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多项目快速推进 助力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阳春三月,保山中心城市在建的多个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快速推进,建设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城市经济发展构筑新引擎,助力现代化大城市建设。

  在保山吾悦广场项目建设工地,工程负责人正在给工人们交代安全生产事项,刚刚回到岗位上的工友们士气正旺,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激情。

  吾悦广场是保山重要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是上海新城控股在云南开发的第6座吾悦广场,保山吾悦广场拟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项目完工后将有效完善保山中心城市综合布局。项目自2020年开工以来,推进顺利。目前,9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工地加紧施工,计划今年7月底,3号地块楼栋全部封顶。

  保山吾悦广场工程经理 李维孺

  “目前,我们正在做的就是3号地块的住宅,我们继续进行没有封顶楼栋的主体施工,大概在7月底, 20栋所有的楼栋全部实现封顶,商业综合体靠永昌路的外立面,在主干道上的形象展示完成,还有靠永昌路这边的景观示范区,也会同步完成。”

  作为业态高效聚合的城市经济,保山吾悦广场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已于今年2月底启动了招商工作。

  保山吾悦广场商管经理 陈莅

  “我们会引进200个品牌,其中70%以上的品牌是首次入驻保山,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品牌摸底工作,在4月会有一个招商发布会,把我们这些头部品牌向保山市民进行宣布。”

  如何以教育为基石,发挥名牌效应、培养契合城市发展的高端人才,也是保山在推动现代化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不懈探索。2020年,新鸥鹏项目落地保山,总占地约1196亩,依托新鸥鹏和巴川中学这两个教育界的“双王牌”,致力于打造“宜学、宜居、宜养、宜业”的城市新地标。在保山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鸥鹏教育城项目落地保山后的前期建设进展非常快速。

  据介绍,除了此前已经开工建设的2、3、5、7号楼已经全面复工,今年6-8月陆续可以封顶,同时近期还有两栋楼也将陆续开工建设,有望年内全部实现封顶。

  新鸥鹏教育城项目建设负责人 何海波

  “我们是从3月初开始正式复工的,现在用人比较紧张,预计到3月中下旬,我们(工人)会上到峰值,达到差不多300个人,通过我们这样一个1196亩的新鸥鹏教育城的打造,希望能够为保山的现代化大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杨琨 段晓晖)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