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樊家营新春旅游特别火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5:25: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樊家营新春旅游特别火

这个假期,腾冲市中和镇新街村樊家营社区特别热闹,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都有两三百人到小村来感受乡村年味儿、体验农家生活,或到村子的庄园里摘橘子、尝香橼,或是钓鱼、划船……这当中也不乏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为了接待游客,樊家营的村民也都忙了起来。

尹可清是樊家营很忙的村民之一,即便大年三十,他也没有休息。他负责看管的“腾鑫庄园”非常大,是一家大公司投资兴建的,里面种着橘子、猕猴桃、火龙果、香橼等水果。尹可清每天都到庄园里去,看看果树下的泥土水分足不足,或者顺手抓下爬在枝叶上面的小虫子。大年初三陆续有游客到来后,尹可清还负责招呼客人,做好安全服务等工作。看着面前大片黄灿灿的橘子,尹可清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

樊家营社区位于中和镇东北部,是一个半山半坝的小村,全村农业资源丰富,气候适宜,适合种植各种经济农作物和蔬菜水果。村民尹以晓告诉记者,村子里现在来了好多大公司,种水果、姬松茸、搞养殖,好多村民都去公司打工,现在村民到地里干活都不叫种地了,叫“上班”。

站在樊家营村边,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油菜花田。走进樊家营,处处都是“新感觉”。到村民的果园、大棚里逛一逛,发现大家都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前来游览拍照、休闲采摘的游客熙熙攘攘。

为了发展旅游业,2019年,樊家营还种植了800亩万寿菊,从育苗、技术培训、购买肥料到销售都是由樊家营万寿菊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不仅使本土农业收入翻了3倍,花开时节,还迎来了大批游客,让樊家营融入了腾冲市全域旅游的“大圈”里。

“现在我们村里人是见到脸生的就说普通话,外地游客都喜欢到我们这里摘水果、看花、买松茸。现在油菜花正开,等油菜花谢了万寿菊又开了,一年四季都有花赏,有水果吃。”尹可清指着面前的玻璃顶房屋说,“这是年前刚建好的,那边还可以划船、钓鱼,都说新年新气象,我觉得我们樊家营现在简直是焕然一新了。”(记者 段云姣 通讯员 李天琛)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