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腾冲市加快推进和顺创5A景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3:02:00  来源: i腾冲客户端

原标题:我市加快推进和顺创5A 景区 清水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创4A 级景区工作

我市全面加快和顺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清水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和顺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加快经济转型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我市城市品位、提升城市价值、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途径。

自6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围绕年底创建成功的目标,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做好各项改造提升工作,确保创建取得实效。各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取得阶段性进展。省文旅厅、保山市文旅局专业人员也现场进行指导。目前,已组织上报了景观评审材料;完成1号停车场、游客中心初步规划;外部交通标识(zhì)牌等其他整改事项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

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理顺相关土地权属与项目建设关系;多方筹措资金,对外部交通标识(zhì)进行新增、更换,修整景区游(步)道;加强景区内综合整治。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所有整改事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清水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清水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央、省、市各级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目前,腾冲清水司莫拉幸福佤乡核心区总体规划、清水乡乡村振兴规划基本完成。游客服务中心、部分展馆、民族团结振兴学堂、大米粑粑生产加工体验基地、佤族特色主题餐厅等规划已经完成,部分项目已完成征地、土地流转、房屋租赁并开始布展;注册成立了腾冲清水司莫拉幸福佤乡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了司莫拉幸福佤乡旅游专业合作社。争取到各类项目建设资金近3500万元,全面实施清水乡村庄道路、卫生所、体育场、人饮安全、美丽乡村、集镇农贸市场等项目建设。完成了景区导览图设计、近期司莫拉景区的文旅活动实施方案、司莫拉logo、包装等品牌形象设计,研发司莫拉系列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多个,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景区内涵不断丰富,软硬件条件不断提升,创建基础不断夯实。

对照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标准,下一步,清水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创4A旅游景区工作将加快停车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外部交通标识、景区智慧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强景区风貌保护、整体环境提升,配套完善购物、餐饮等服务。(记者 黄晓 李发幸 制作 杨晓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