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能源局与挂钩村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5:11: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保山市能源局与挂钩村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5日上午,龙陵县象达镇大场村活动室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开展。这是市能源局党支部和大场村党总支共同开展的“乡村振兴、共建共享”的主题党日活动。

市能源局沿用“党建+”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工作模式,把“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和“党课开讲啦”工作创新结合,到挂钩村开展共建共享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该局党支部书记黄生留讲党课,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等最新乡村振兴政策,并以“曲阜市吴村镇的葫芦套民俗村”“乐亭县‘三个培养’战略”等5个鲜活案例帮助村党员干部了解及有效运用乡村振兴。该局党组书记苏剑同志从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班子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五个提升”对大场村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后,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大儿子到省外打工,每月3000-4000元的工资,小儿子上中学,成绩一直很好。我在村里得了一份打扫卫生工作,平时和妻子耕种家里的4亩地,喂养4头猪,去年收入3万多元,全家4口人过得都很实在呢!今年还要积极参加村里的工作,努力多挣钱。”去年摘帽的村民花占富诉说着脱贫后的生活,眼里充盈着满足与期盼。

下一步,市能源局党支部和大场村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乡村振兴筑“基”;依靠群众,为乡村振兴聚“力”;做实党建平台,为乡村振兴凝“心”。坚持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市能源局党支部和大场村党总支深入共建共享,继续打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硬仗。(李昱昀)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