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芒棒镇小手牵大手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38: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网

原标题:芒棒镇小手牵大手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为响应芒棒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近日,腾冲市芒棒镇中小学以“小手牵大手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活动为抓手,通过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充分发挥学生带动家长、家庭带动社会的辐射效应,共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氛围。连日来,全镇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作文竞赛、黑板报等形式等对学生进行提升人居环境相关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

布置周末家庭作业。让学生周末回家打扫屋里屋外及自家周边公共区域的卫生,规范家中物品摆放,并把活动照片发到学校参分享评比,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孩子每周的主动劳动带动家长劳动,自觉动起手来全面改善家居环境和周边环境。

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组织全校师生集中到周边村寨、公路沿线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力量带动村民一起参与到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寨貌的活动中。

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片村组,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之

间手拉手、心连心的良好氛围,携手并进,掀起了全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高潮。(段绍锡)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