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砥砺奋进 踏歌而行 《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保山篇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7:16: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保山市中心城市一角 钊思伟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山水田园•秀美保山、历史文化•魅力保山、开放创新•活力保山”,一分钟时间内,这里会发生什么?9月4日,《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州市系列宣传片之保山篇正式上线,一座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跃然眼前。

  《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州市系列宣传片由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云南网与各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联合拍摄制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州市系列宣传片以“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为切入点,讲述一个州市发展变化、民族风物、人文情怀等的故事。

青华海西湖 杨磊 摄

  在保山篇中,跟随优美镜头,一首保山奋进诗首先映入眼帘:1950年,保山解放;1958年,全国第一个专州民用航空站在保山设立;200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地设市;2011年,《杨善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2016年,亚洲山区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龙江特大桥建成通车……

保山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形成。张国君 摄

  接着,重头戏来了,一分钟,保山会发生什么?

  一分钟,8700多种动植物在高黎贡山栖息生长;

  一分钟,白眉长臂猿荡过100米丛林;

  一分钟,2枚永子烧制完成

  一分钟,60名学员在善洲林场感悟“善洲精神”;

  一分钟,4000多份“腾冲大救驾”出锅;

  一分钟,上千个标准机柜开启运行;

  一分钟,19吨货物进出猴桥国家级口岸;

  ……

高黎贡山,一山分四季 。 王华沙 摄

  保山美如画,高奏畅想曲,70年来砥砺奋进,GDP从1952年0.85亿元增至2018年738.1亿元,增长868倍,“滇西粮仓”粮食总产量连续15年增产,并成为全省唯一拥有两个百万级机场的州市保山工贸园区被列为全省重点培育的10个千亿元园区之一。宣传片最后,保山新时代中的蓝图已绘就,朝建设滇西边境中心城市、现代化大城市的目标全速前进,踏歌而行!

  目前,《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已播出昆明、大理、德宏、楚雄、西双版纳、临沧、保山7篇,其他9个州市的宣传片也将陆续上线,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今天的昆明,一分钟内会发生什么

  一分钟,楚雄会发生什么?

  大理一分钟:赏风花雪月 听前行足音

  西双版纳一分钟:心中的家园 梦里的远方

  德宏一分钟:爱上德宏只需一分钟!

  临沧一分钟:来佤山尽情狂欢吧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