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赵德光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6:58:59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德光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9月9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在腾冲主持召开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建议,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

  副市长宋光兴出席。

  赵德光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着力培养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品德高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好学上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勇于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素质全面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德光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市广大教师要自觉对标,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好老师。对标“政治要强”,成为有坚定信仰的领路之师;对标“情怀要深”,成为有宽阔胸襟的大爱之师;对标“思维要新”,成为有进取精神的创新之师;对标“视野要广”,成为有广博学识的传道之师;对标“自律要严”,成为有浩然正气的守正之师;对标“人格要正”,成为有高尚品德的魅力之师。

  赵德光强调,教育要全面发展,根本在改革创新。必须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推动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要围绕“体制顺畅”抓改革,形成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办学、社会广泛参与的格局。要围绕“管理有效”抓改革,要立足于依法办学、自主管理,加快建立现代学校管理制度。要围绕“均衡发展”抓改革,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共同把保山的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优、越办越强。(黄宝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