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隆阳区水寨乡举办松茸土豆美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5:01:53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水寨举办松茸土豆美食文化节

  7月14日,为期两天的隆阳区水寨乡海棠洼第二届松茸土豆美食文化节开幕。

  本次美食文化节集特色旅游、美食推介、土特产集中展示和评选活动为一体,内容丰富多彩。当天上午,海棠洼社区广场上人山人海,歌舞欢腾,人们品尝松茸土鸡火锅、烤土豆,见证 “土豆王”评选等,一系列活动让大家分享了水寨绿色、生态、优质的农特产品,感受了乡村特色旅游的魅力。

  据当地村民介绍,今年的松茸市场价格在每千克500元左右,是当地特有的生态美食。当天,游客们除了免费品尝松茸土鸡火锅外,活动还对参赛的40多个土豆进行了大小、重量、品质的评选。最终,村民马菊银家栽种的土豆,以1.45千克的重量获得“土豆王”称号,夺得一等奖。 

  美食节还向游客展示了松露、黑美人土豆、海棠红土豆、苦荞、松子等水寨乡特色产品,进一步打响“生态水寨” “古道水寨”的乡村名片。

  据了解,本届美食文化节活动还举行了自行车环道比赛、登山、挖土豆比赛等活动。

  [莽红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