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体能训练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4:19:10  来源: 保山日报

原标题: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体能训练如火如荼

负重5公里、200米灭火障碍、综合体能竞技……近日,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练兵场上激烈的体能训练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良好的体能素质是新时期消防员遂行多样化任务的基础和前提,抓实体能训练是提升队伍战斗力的现实要求,更是促进队伍发展建设的务实之举。为此,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以“冬季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紧盯高效完成综合应急救援任务这一目标,用活理论授课和训练实践两种手段抓实体能训练。

“体能是体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在身体活动中表现出来的能力。体能素质好的指战员,在技术训练和战术演练中,接受能力强,灭火战斗中适应性和持久性强……”据了解,这是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以理论授课的方式为全体消防员送上的“专业化、功能化”且符合森林消防队伍职业特点的体能训练新理论。

秦智明中队长入队16年来,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优秀基层干部,在上级几次考核中体能课目均达到全优成绩;隆阳中队“器械小王子”二优充分发挥标兵模范作用,认真讲解器械训练的方法;直属中队“飞毛腿”许帆与队员交流自己5公里成绩17分多的跑步经验……类似的场面在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训练场上不断上演着。

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本着“练体能、强素质、科学训、见成效”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训练场地、设施,采取“小场地、小块时间、小群体、小教员、小情况诱导”的训练方式,组织开展体能训练,本着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原则,促进队伍综合救援训练向深层次发展,加速推动综合救援能力生成。对热身马克操、腰椎灵活性、美式俯卧撑、腰腹力量、基础力量等进行训练。

“优秀的体能是消防队伍完成火灾扑救及各类事故灾害救援的重要保障因素之一,特别是在处置难度大、战斗时间长的灭火救援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我们必须大抓体能训练不松劲!”广西驻防分队干部邓武军在总结讲评时说。

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结合当前冬季练兵黄金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拼搏进取的顽强斗志,以训强能、以训促建,苦练技能本领,夯实体能素质,为提升支队综合救援任务能力打基础。

责任编辑:郭小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