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昌保高速昌宁隧道全幅贯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0:27:59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昌保高速昌宁隧道全幅贯通 (新春走基层)  

 

  开栏的话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为保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擘画了宏伟蓝图。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起本报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记录全市各族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足迹,展现保山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1月5日10时,历时5年建设的昌保高速昌宁隧道全幅贯通,昌保高速全线通车进入冲刺阶段。

  昌宁隧道是昌保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左线长5454米,右线长5429米,隧道最大埋深406米,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隧道建设过程中,受软岩大变形、涌水、突泥、塌方等地质灾害的影响,施工难度大,工程风险高、施工进度缓慢,是昌保高速全线通车的“卡脖子”工程。

  面对重重困难,建设方多次邀请国内工程地质专家、隧道专家到现场勘察“问诊”,积极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采用竖井辅助正洞施工、软岩大变形NPR锚索控制技术,成功实现特长隧道“长隧短打”的目标,解决了软岩隧道大变形控制的工程难题,安全、保质完成了建设任务。

  昌保高速公路是云南“七入省、四出境”大通道之一,是普洱、临沧、保山、德宏、怒江之间的重要交通联络线。主线长86.388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133.88亿元。全线共设置桥梁69座、隧道15座,沿线设互通式立交6处。2021年4月,昌保高速实现分段通车。

  据悉,昌保高速全线通车后,从保山市的隆阳城区出发至昌宁县,行车时间可由2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图为施工人员在进行隧道后续建设。(刘子安 杨晓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