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8:17:00  来源: 云南网

  1月5日,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隆阳举行。

保山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通讯员 范南丹 摄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候补委员11人。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军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杨军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保山市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和《中共保山市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保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保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杨军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紧扣“一条主线”,旗帜引领更加鲜明;纵深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干部状态有效提振;全面实施“三年行动”,发展思路不断完善;重点强化“五个抓手”,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坚决扛起“一个责任”,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回升,如期打赢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全会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必须对标对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和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结合保山“十四五”规划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三年大攻坚、八年大突破、十五年大跨越的奋斗目标,在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在强国复兴伟业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保山篇章。

  全会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苦干实干,始终坚持团结奋斗。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跨越发展新保山;聚焦科技人才支撑,着力建设创新开放新保山;聚焦人民当家作主,着力建设民主团结新保山;聚焦安全和谐稳定,着力建设平安法治新保山;聚焦文化自信自强,着力建设文明善治新保山;聚焦民生福祉改善,着力建设健康幸福新保山;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美丽宜居新保山;聚焦党的自我革命,着力建设清正廉洁新保山。

  全会强调,未来三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的重要时期,必须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在打赢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的基础上,接续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三年行动收官战、重点工作提质战,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民族团结谱写新篇章、生态文明展现新气象、开放创新取得新突破、平安幸福实现新提升。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围绕“稳中求进、保八争上”的总目标,纵深推进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积极引导发展预期,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同心协力打好产业培育、项目投资、城乡发展、改革开放、生态保护、教育提升、民生保障、防范风险八大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毫不放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修复净化保山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是一个长期而艰巨、光荣而伟大的历史任务。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锚定“一个跨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对标对表“三步谋划”,统筹推进“四化建设”,自觉做到“五个表率”,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团结奋斗抓落实。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决定免去江楚同志的市委委员职务,递补市委候补委员付飞同志为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埋头苦干、紧抓快干,全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奋力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而团结奋斗!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杨艳鹏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