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5个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云南龙陵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17:18:00  来源: 云南网

  12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龙陵)石斛产业发展论坛龙陵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举行,数10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话发展。在龙陵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5个石斛产业项目签约、概算总投资金额近2亿元。

  推介会上,龙陵县投资促进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就石斛产业、文旅、城市建设等项目进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

  “目前龙陵的主要产业发展方向是以硅资源精深加工为主导的绿色能源产业,以稀土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紫皮石斛为代表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和以温泉、黄龙玉、抗战文化为主的文旅产业。”推介会上,龙陵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张睿玲重点对石斛精深加工、石斛花卉开发项目进行推介。

  地处云南西部边陲的龙陵县,是联结南亚东南亚陆路枢纽、是宜居宜业绿色生态县、中国黄龙玉原产地、是滇西抗战主战场、是天然温泉博物馆、是中国紫皮石斛之乡,这里宜居、宜业、宜游、宜养。

  “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和打造龙陵松山抗战文化旅游开发、黄龙玉文化园、龙陵秘境雪山旅游开发、龙江梯田景观旅游度假区、‘怒江末弯·荷香海音’生态农旅融合示范开发5个文旅项目。”龙陵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段耘书向企业家作推介。

  近年来,龙陵县城市规划重点突出“山水、生态、康养、宜居”的滇西边境节点城市定位,形成“一核双心·塑格局、龙脊四脉·链四区、绿廊多点·串两山”的城市空间结构。

  “我向企业家推介石斛温泉综合颐养、龙山中路居住片区、五板桥居住片区3个重点招商项目。”龙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线正灿推介说,近年来,龙陵县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云南省美丽县城”“第四届云南省文明城市”等称号,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签约仪式上,龙陵县相关部门分别与5家企业进行合作协议签约,在石斛精深加工、花卉交易、综合产业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携手做大做强龙陵石斛产业。

  “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稳增长15条等一系列工作意见和措施,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强的服务、最高的效率和最大的诚意,诚邀企业家到龙陵县投资兴业。”张睿玲表示,龙陵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努力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