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隆阳丙麻:柑橘丰收啦!等你来尝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1:16:00  来源: 保山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隆阳丙麻:柑橘丰收啦!等你来尝鲜

近年来

隆阳区丙麻乡聚力打造

以椪柑为主的高原特色农产品

加快形成

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产出高效

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以产业振兴夯实经济基础

带动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

记者 吴杏 

在我的身后就是千亩柑橘园,看,这是我刚刚摘的橘子,这里按照差异化种植的思路,种植了脐橙、沃柑、椪柑、岩溪晚绿等品种,从10月份开始到下一年的4月份,(果园)都是丰果期,不仅满足了人们从冬日到初春的口舌之欢,而且当地的农户收入也是十分不错。

隆阳区丙麻乡奎阁村毕家寨小组村民 

李孙国

我种柑橘种了15年,现在投产的有40亩左右,今年预计产量在150吨左右,现在(柑橘)每市斤单价在2.5元到2.8元之间,今年收入预计60至70万元。

隆阳区丙麻乡奎阁村土地肥沃、日照充足、气候湿润,为柑橘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按照“一村一品”的经济发展模式,奎阁村经过十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以椪柑为代表的优质特色产业。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椪柑也带动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为村民带来了双重收益。

隆阳区丙麻乡奎阁村党总支书记 主任 

杨自成

现在我们村种植农户大概有110户左右,种植面积是2100亩,目前投产了1500亩,产量3000多吨,实现产值大概是1500万元左右,为我们附近提供临时就业岗位是1000多个。

如今

奎阁村的柑橘品牌越来越响

慕名前来的收购客商也越来越多

柑橘远销全国各地

外地收购商 郭显本

我已经过来(收购柑橘)十多年了,隔一天发一车,发往成都、贵州、北京各大城市,味道可以,消费者认可。

截至目前

丙麻乡共种植柑橘4200多亩

年产6300吨

实现产值2500万元

记者:邵俊蓉 吴杏 陈晓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