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彝乡珠街:一路绿荫一路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5:42:00  来源: 保山日报

原标题:彝乡珠街:一路绿荫一路花

时节已进入深秋,而位于昌宁县东北部的珠街彝族乡“春意正浓”。走在彝乡的路上,到处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一片绿叶一朵小花,都仿佛在诉说着彝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珠街乡丛岗集镇延伸至羊街方向近两公里处,可以看到今年新栽的小叶榕正在发芽抽枝,一蓬蓬三角梅含羞怒放,千万株波斯菊争先恐后地展示着各自的美丽,看上去满是白蝴蝶、红蝴蝶、花蝴蝶,让人陶醉。

2021年,珠街乡第十次党代会明确建成“开放、美丽、富裕、文化、幸福珠街”,以及“力争将珠街打造成昌宁面向省会城市发展的‘前沿’、高速公路沿线彝族特色小镇”的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该乡党委政府及时研究具体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方案。上文这一道风景就是在7月份采用“协商在基层”推动美丽集镇建设的实际行动的一个缩影。

该工程采取项目支持、群众投工投劳、社会人士捐资等方式进行。乡村干部职工、丛岗集镇商户、护林员积极响应“我为家乡捐棵树”倡议,集资34150元,县林草局、县住建局等支持补助20万元,共购买种植小叶榕、三角梅等绿化树1678棵。

 

如这条路一样,彝乡的每一条路每一个村寨都在发生着变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已经深深扎根在彝乡干部群众的心底,成为乡村两级组织工作的一个硬标尺。该乡坚持“植绿”“管绿”“护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已成为彝乡各级组织和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段相纪)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