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隆阳区残联开展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5:23:00  来源: 保山日报

原标题:隆阳区残联开展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10月22日,隆阳区残联联合隆阳区肢残协会、潞江镇残联在蒲缥镇梁金山故居和保山比顿咖啡产业文化园开展2021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第二期活动。36名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保山市残联相关人员受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丰富广大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生动体现。活动当天,残疾人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蒲缥镇参观了梁金山故居,对这位伟大的爱国华侨肃然起敬,大家纷纷感慨没有先辈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惜现在,砥砺自强,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在潞江镇保山比顿咖啡产业文化园,残疾人朋友参观了咖啡园区和比顿咖啡文化展示中心,体验了咖啡从果实到冲泡、饮用的全过程,对家乡的知名特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读书活动中,大家领取了残联精心挑选的四本书,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红星照耀中国》、励志图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残疾人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张海迪的《轮椅上的远行者》,大家一起读书,一起分享书中的好词佳句和读后感,以书中人物为榜样,不惧生活中的风雨和困难,乐观面对,勇敢前行。残疾人朋友们还开展了趣味游戏活动,在游戏中,残疾人朋友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体现出了不服输的精神。

保山市残联调研员花艳芳在读书活动中向残疾人代表们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里的经典段落,她寄语广大残疾人朋友,希望大家多读书、多参加文化活动,增长知识、增长才干,自立自强于社会。

 

在比顿咖啡产业文化园,大家还一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的关心帮助,让我们拥有平等享有公共文化的权利。”在看完电影后,残疾人代表蹇惠珍激动地说。

在才艺表演环节,残疾人朋友们共同演唱红色歌曲。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温暖和谐。

肢残人苏建洋表示,感谢隆阳区残联的真情呵护,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不仅帮助残疾人开拓了视野,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他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出尊重、理解、关爱残疾人群体的良好氛围,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能自信的融入社会,像健康人一样生活!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