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施甸:3.8亿元!“黄金叶”铺就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5:56: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原标题:施甸:3.8亿元!“黄金叶”铺就群众致富路

本网讯 中秋时节,施甸的89000余亩烤烟进入了采摘、烘烤、交售的关键时期,黄澄澄的烟叶为群众铺就了致富路,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黄金叶”。

在仁和镇苏家社区的烟田里,烟农们正抓住晴好天气,忙着采摘烟叶,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家住仁和镇苏家社区苏一组的烟农李应伟今年种植了80多亩田烟,长势喜人,提起今年烤烟的收入,李应伟喜上眉梢。

“今年我家种植了80多亩田烟,田烟的产值等方面要比山地烟高一点,除去肥料、农药、人工工钱,每一亩预估产值大概有2000多元钱的纯收入,80多亩烟共计可实现收入15至16万元。”李应伟说。

在施甸县仁和烟草工作站的烤烟收购现场,前来交售烤烟的烟农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忙着对烟叶进行分级、定级、装筐、称重、堆叠、打包、装车,整个流程井然有序。

烤烟产业是施甸县的支柱产业,近年以来,施甸县立足实际,树立抓烟叶产业就是抓乡村振兴的思想,进一步加强烤烟种植技术培训工作,确保标准化技术落实不走样,提高生产水平,扎实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努力实现全县烟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今年全县共种植烤烟89400亩,预计实现产量24万担,根据目前的状况分析,预计全县的烤烟总产值可达3.8亿元以上。” 施甸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管理科科长朱建强说。(杨林元 段晓波 瞿柯楠 王嘉 范如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