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施甸县城的“四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5:41: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施甸县城的“四变”

县城规模越来越大。我小时候,我们称施甸为施甸街而不是施甸城,那个时候我们的县城中心是电影院和木桥头一带,街道很窄、县容陈旧,全县最高的楼层也才6层,外地人调侃我们点支烟就能绕一圈县城,现在我们幸福社区搬迁安置点最高的楼层有17楼,成了施甸县城最高的地标性建筑,你要步行绕城一圈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啦。

公共交通越来越便利。过去,县城街道跑的是三轮车,后来县城开始跑起了的士,我们从打三轮车变成了打的。2018年施甸公交正式上线,结束了没有公交车的历史,2019年蓝色共享电单车出现在县城街头,“骑电单车”缓解了我县人流量密集区域的交通压力,也为中、短途出行的用户提供了便利。

公共服务越来越快捷。过去,群众最头疼的就是办证,这个部门跑,那个部门跑,跑上几天才办好,现在有了办证服务大厅,进一扇门就能把证办好。我们幸福社区也建设了便民服务中心,社保、民政、计生、公安等窗口都集中在服务中心里,社区群众办事不用再东奔西跑,在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可以一站式办结。为了方便搬迁群众务工,我们社区还建有地下扶贫工厂,劳动力不用出大门就可以直接进厂务工,幸福社区集医疗、教育、服务、商业于一体,优质的公共服务得到了搬迁群众的高度认可。

爱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过去家属区里面基本上都有一个用砖头和水泥围砌的坑,大家就把垃圾倒入坑里,满了就焚烧,污染环境。现在都是统一配备垃圾箱,统一清运,统一处理。街道、公园等公共区域都有垃圾箱,大家自觉地分类投放垃圾。我们幸福社区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净化美环境”“文化美精神”“德化美心身”文明创建为载体,将幸福社区打造成“三化三美”社区。通过集中开展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公共卫生、健康卫生饮食,社区居民的整体素质显著提升。(自德莲 系施甸县甸阳镇幸福社区党员)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