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瓦窑镇:讲好赵锡光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15: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原标题:瓦窑镇:讲好赵锡光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赵锡光故居是保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故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服务作用,瓦窑镇因地制宜,以赵锡光故居为中心,组织创作红色诗歌、拍摄家风专题片,以讲好赵锡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一场“红色先烈”教育活动。瓦窑镇横山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军首任军长”赵锡光将军的出生地。为擦亮这张历史文化名片,自2018年以来,瓦窑镇对赵锡光故居进行修缮和布展。展览分为横山雄鹰、少年壮志、抗战英迹、驻守新疆、新疆起义、建功新城、清风正气、心系桑梓等共八个图文主题;选用人物照片、集体照片、实物照片、地图照片、建设照片、遗址照片、题词照片等主题图片80多幅,配以精要的解说文字三千多字,通过对赵锡光将军人生历程的梳理,全面展示赵锡光将军光辉一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瓦窑镇就近就便,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到赵锡光故居现场参观学习,在展板、实物与照片的辅读下,即刻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无声地教育大家要发扬先贤的爱国精神,为了家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一场“红色经典”朗诵活动。为更好地宣传好赵锡光将军的精神和地方特色资源,瓦窑镇创作了红色诗歌《赵锡光故居》和《道人山》。在参观过程中,可一并开展“红色经典”朗诵活动。站在故居里,雄视着苍莽的道人山,大家的诵读更加激情澎湃,热情饱满,抒发着基层干部对共和国的满腔赤诚,深情讴歌革命前辈的豪迈情怀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一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为更好地弘扬赵锡光将军的爱国精神,在赵锡光故居北厢筹建了一个爱国主义书屋。书屋里陈列着赵锡光将军事迹专著《横山雄鹰》《隆阳区党史》《铁道游击队》《刘胡兰》等红色故事,在红色的氛围里,一个个红色故事穿越时空,更加有力地感染着每一个参观者。

一场“红色家风”体验活动。故居是赵锡光将军一生的出发点和起点,这是他一生高尚精神和情怀的奠基地和发源地,与其家风密不可分。为此,瓦窑镇还拍摄了《赵锡光将军家风纪实 》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更能让人感受到家风对一个人成长成才至关重要的影响。许多参观者如是说:“家风是一个青年接爱教育的起点,也是一个青年的第一所学校。作为父母要言传身教,为子女树好榜样,以让党的江山代代相传。”(杨建桂)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