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教官团到昌宁开展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15: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原标题:保山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教官团到昌宁开展送教活动

6月6日至8日,保山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教官团到昌宁开展基层指挥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送教活动,全局各部门、各派出所270余名民辅警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大会上,全局民辅警观看了警示案例,县局主要领导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知耻而后勇,要从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各部门要组织实质有效的讨论研讨,认真对照查找漏洞和隐患。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能力素质的提升是队伍管理的重要内容,要在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工作落实上再深化、再加强、再发力。三是要固化经验,创新实践,结合实战需要,结合形势发展,既要注意专业力量、精干力量的培养,又要注重全警能力素质的提升。四是要以本次市局送教下基层活动为契机,在全局掀起实战大练兵的热潮,将更新的标准和要求,领悟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通过实战大练兵切实提高队伍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助推公安工作跨越发展。

此次培训以基层指挥员能力提升为主题,采取室内理论学习和室外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加强民辅警安全理念和危机意识,全面提升警务实战能力水平。

理论课上,教官组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业道德规范》、《保山市公安机关重要时段敏感节点工作情况报告规定》、实战心理预备及调控;执勤执法勤务规范;接处警现场指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实操课上,教官组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警情模拟等方式,对安全意识、武器防抢夺、警组协同控制、常见警情处置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与学员就实战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全局民辅警安全防范意识、执法规范意识及各类警情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下步工作中,昌宁县公安局将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务实创新、苦练本领,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切实提升广大民警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政治处巡特警大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