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汉庄镇兴修水利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06:34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网

  原标题:汉庄镇兴修水利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隆阳区汉庄镇杜绝学用“两张皮”现象,抢抓农时,兴修水利,全力解决农户农业生产用水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见实效。

  村民郑树强是该镇贾官社区村民委员会的烤烟大户,共种植烤烟46亩,去年实现收入27万元。过去,每到烤烟移栽和补水补肥时节他就犯难,由于田边沟渠坍塌,导致引水不畅,烟田灌溉就成了问题,可今年不同了,这两天正值烤烟抗旱保苗时期,他在田里忙活着,心里却甜滋滋的。 “这条沟以前是土沟,天旱就晒了崩塌,无法放水,即使能放水也到处漏,现在社区把沟修好了,还用水泥浇筑起来,我们用水得到了保障,预计我的烟田可以增收2万多元呢。”

  贾官社区村民委员会共有耕地3270亩,主要种植烤烟、水稻、玉米、葡萄等经济作物,良好的水利条件是保证农作物生长高产的前提,针对放水沟渠坍塌,给村民农事生产带来困难现状,社区党总支积极谋划,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发动党员群众投工投劳,清除沟渠内的淤泥和杂草,并用混凝土浇筑中沟,解决了该村1000余户的农业生产用水问题,为今年春耕打好了坚实的水利基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针对沟渠阻塞漏水难题,我们党支部经过党员大会商讨决定对沟渠进行修缮,通过‘一事一议’方式,充分发动党员群众投工投劳,共清理沟渠1980米,用混凝土浇筑中沟540米。现在农田灌溉畅通无阻,今年的农作物肯定会增收,没有争水纠纷了,我们也安心了。”贾官社区村民委员会党总支书记包园林说。

  水渠修好了,村党总支还定期请来农科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村民郑洪华过去一直在外打工,三年前因母亲生病回家照顾老人,开始种植蔬菜。近几天小米菜进入采摘期,农科人员又来到田里开展技术指导。她说:“自己种菜没有什么经验,农科人员经常到田里指导施肥和管理,去年6亩田收入2万余元,今年我继续按照农科人员的指导种植蔬菜,加之农田灌溉再无烦忧,收入一定会比去年多。”

  贾官社区共有5个自然村,辖区内有沟渠20多条,目前已修缮8条。随着水利设施的不断改善,农田灌溉得到保障,村民春耕热火朝天,大家对今年的农业生产信心满满。(吴秀华 汪金尧)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