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暖!考生临场丢证件 民警五分钟送到手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1:30: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原标题:暖!考生临场丢证件 民警五分钟送到手中

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是公平竞技的起点,可以让广大莘莘学子十几年的努力看到成果。如此重要的事如果因为一些琐事而耽误、而影响,对于考生、家长恐怕都将是非常遗憾的。全国高考首日,昌宁县第一中学考点的2名考生临时发现身份证丢失,十万火急的情况下,昌宁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为民服务中心民警特事特办5分钟办理送达,为考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6月7日8时47分,距离2021年高考大幕开启仅剩十多分钟,正在昌宁县第一中学考点北大门执勤的民警发现一女孩脸色发白,不停翻找随身携带的背包,似乎忘记了什么东西,民警马上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这名女孩是位考生,马上就要进考场的当口,才发现自己身份证丢失了。小女孩急得六神无主、双脚发抖,嘴里不停的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民警连忙好言安慰她,并立即根据事先准备预案,及时核实考生信息,第一时间联系行政审批为民服务中心办理手续。接到情况后,民警火速为该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和户籍证明,并驾驶私人车辆一路风驰电掣赶往考场,终于,在8时52分将证件交到考生手中,看着考生进了考场,现场民警才松了一口气。当日12时30分,另一名考生小徐跑到公安执勤点,抽噎着说道:警察叔叔,我吃饭时,不小心将身份证弄丢了,很快考试了,该怎么办?民警迅速联系行政审批为民服务中心,中心民警随时待命,紧急办理手续,12时35分将证明送到小徐手里。

为做好2021高考护考工作,昌宁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为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开通考生证件绿色通道,民警全天24小时为考生服务。高考期间,早上7时开始,窗口全体民警在岗在位,应对突发情况。近三天来,共为考生紧急办理身份证7张,临时身份证9张,出具高考临时身份证明2份。及时解决考生和家长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保障了高考昌宁考点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李梦)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