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昌宁县: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4:45:31  来源: 云南网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保山昌宁县在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基础上,各部门立足实际,紧扣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做亮“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亮点、显成效。

  全民阅读拓深度。坚持分类指导,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活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认真开展“全民阅读·颂读百年芳华”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营造全民阅读读党史的良好氛围,并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使学习教育横到底、纵到边、全覆盖,为实现全县“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寻访初心增信念。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通过追忆老党员、寻访英雄足迹、聆听初心故事等,从老党员身上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柯街镇开展“寻访最早老党员”系列活动,截至目前,镇党委已寻访在世的党龄60年以上老党员23名、党龄40年以上老党员120名,并从他们身上挖掘典型事例和革命精神。大田坝镇新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展“走村入户学党史”活动,走访退役军人和烈士家属,聆听老军人的革命史、战争史,怀着感恩之情增强党史学习的领悟能力。

  创新模式建机制。不断拓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供借鉴的制度、经验,使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昌宁县税务局创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学并进”的模式,即在青年干部中通过党建引领学、创新方式学、立足岗位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县委政研室开创“老黄牛反刍式”学习模式,把党史学习步骤分为“咀嚼”“逆呕”“再咀嚼”“吞咽”4个环节,让党史知识学习达到融会贯通,增强学习效果。田园镇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和流动党员工作生活实际,开办“党史夜校”学习班,每月定期开展,搭建良好学习交流平台。

  联系实际促成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础上,紧盯学习成果转化。昌宁县司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史为鉴、以案为镜,查找本系统、本单位典型案例,夯实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卡斯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学党史、争先进、促跨越”为主题,组织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先后到卡斯镇欣然肉牛养殖场、健乐生猪养殖场、龙潭社区壮大村集体经济草莓育苗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解放党员干部思想,提升贯彻执行能力,达到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颜冬 毕建伟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