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中心城区打造首条文明交通示范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7:56: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保山中心城区打造首条文明交通示范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保山文明市民 )

4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实际,以隆阳区正阳路为点,以点带面打造文明交通示范路,有效带动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交通环境、交通设施和群众交通出行满意度全面提升。

在日常管理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每天安排警力在正阳路五洲国际、杏花菜市场、君安大药房、城南盛世设置4个固定查缉点,分重点、分阶段查处各项违法行为。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商场周边乱停乱放、逆行、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以及五洲国际路段学校上、下学时段人流、车流增多,交通通行缓慢等问题。同时,安排4支骑警队、8名骑警队员,每天不定时对正阳路沿线进行巡逻,重点查纠全线逆行、翻越隔离栏、横穿马路、乱停乱放、闯红灯、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正阳路安全、畅通、有序。在正阳路沿线,每天安排新训学员开展志愿者服务,规范路面通行秩序,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对正阳路实行24小时视频监控,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抓拍一起、曝光一起,全面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全面推动中心城市道路不文明交通整治力度。

通过正阳路文明示范路的创建,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加入文明交通行列,营造了交通规则人人遵守、交通秩序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推动了保山中心城市文明交通工作的开展。(杨建金 汪金尧)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