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军调研乡镇换届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40:35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杨军调研乡镇换届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4月17日,市委书记杨军深入腾冲市、龙陵县部分乡镇和社区,专题调研乡镇换届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绍虎等参加调研。

  “富裕公社的内涵是什么?”“富裕公社能够给游客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感受?”在腾冲市北海乡,杨军对该乡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功实现从“三洋公社”到“富裕公社”华丽转身的具体经验和做法饶有兴趣。他要求,北海乡要善于学习和借鉴国内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切实把“富裕公社”打造好、宣传好,为乡村振兴汇聚人气;要深入实施人才振兴战略,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返乡创业。

  在腾冲市和顺镇,杨军一行与镇党委班子成员亲切座谈。当得知和顺镇是腾冲市最先完成党委换届选举的乡镇之一时,杨军给予高度赞赏。杨军要求,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状态、新担当、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好示范和带头作用;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深、学实、学细、学到位;要用活用好腾冲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全社会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要抓住党员这个“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有效利用好家教家风、村规民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杨军强调,腾冲市当前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树牢国门意识,抓好边境管控;二要抓好疫情防控;三要防止规模性返贫;四要防范债务风险;五要做好统战工作;六要严格抓好环境整治;七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八要全力确保各项既定经济指标如期完成。

  在腾越镇下勐连肉牛养殖场调研时,杨军对养殖场创新“1+3+6”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龙陵县镇安镇小田坝社区,杨军详细听取社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社区“三力+四联+五微+六家=党建综合体”宣传长廊和“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室。杨军对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社区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把握好时间节点,定期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有效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把根本任务落实在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上,以组织振兴带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李活顺)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