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腾冲:“引、育、聚、用”做好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05:00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云南腾冲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方位引进培养集聚用好各类人才。

  定制度 招才引凤

  腾冲市坚持刚性引进与柔性引进并重、智力引进与项目引进相结合,立足腾冲实际,制定下发《腾冲市引进人才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体系,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围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重点引进一批支撑腾冲战略发展需求的紧缺人才,对引进且考核合格的人才,按“就高不重复”原则给予工作生活补贴,所需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建载体 育本土人才

  腾冲市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抓实本土人才培养。充分利用滇西应用大学珠宝学院、腾冲职教园区的资源优势,全力做好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采取校企合作、以师带徒等方式培养技能人才。对本土人才继续教育提供学费补助,积极鼓励在职干部开展与岗位相关的能力提升学习,全面提升干部的学历结构和专业素质。结合乡村人才振兴要求,实施“农村人才培训行动”等知识更新工程和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培育能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土专家”“田秀才”和民族民间人才。以专家工作站为载体,利用全市已建立的1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专家对相应领域业务骨干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开展学术交流等方式,有效提升全市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及科研水平。

  搭平台 以才聚才

  腾冲市以创建“中国的达沃斯小镇”为总目标,秉持“服务科技人才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与云南启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政企合作,共同建设腾冲启迪科学家小镇院士村。院士村规划院士合院50套,拟定向邀请院士不低于30人,国家人才计划、长江学者以及在各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领军人才等20人。建成后,院士村将依托清华“端口”,接入众多科研院校科学家资源,“以智引智”“以才聚才”,服务地方人才引进、招商引资、成果转化等发展需求,助力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端人才聚集、优秀企业聚焦、特色产业聚合、区域发展聚变。

  集众智 科学用才

  腾冲市扎实开展“高层次人才走边疆·助力强边固防”行动,采取“高层次人才+人才办+边境村”的模式,通过专家定向服务、人才项目引领、借力合作帮扶等方式,针对边境村开列的“需求清单”,充分发挥各领域人才在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科技技术、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特长优势,以“组团式”服务方式到边境村组织实施活动。近日,腾冲市疾控中心主任、省委联系专家、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名医专项入选者李胜国带领专家团队深入明光、滇滩、猴桥3个边境乡镇进行防疫知识讲座,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抵边村民、驻边干警等300余人进行讲解和专业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边境乡镇防疫工作水平。

  (中共腾冲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