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开展“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4:32: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创建活动

停放在保山五洲国际广场上的市中心血站移动献血车前围着一群身穿彝族服饰的青壮年。他们用手机扫描健康码,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接受健康状况问询,检测血型……按献血操作流程检查是否符合献血条件。这是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保山市连续三次获得“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目前正在开展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县城)为契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创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为目标,推进保山建设滇西医疗卫生辐射中心、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坚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创建机制,加强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全面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中心血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彝族同胞主动与血站联系要求参加的,想要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活动出力。参加献血活动的王国平说:“我来自禄劝县,在保山生活已有五六年时间,每年过年过节,特别是彝族火把节,因工作原因不能回家的老乡们就会组织一些活动来欢度节日。这次借保山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契机,有老乡提议来无偿献血,大家表示同意,有20多个老乡踊跃报名参加。”

参加当天献血活动的彝族同胞大多来自楚雄彝族自治州,现均在保山工作和生活,得知创建活动正在开展便商议要一起贡献属于自己的一分力量。当天,有18位彝族同胞参加了献血,献血量达5900毫升。

“每年献血一至二次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反而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增强机体造血功能。”献血者纳索普杰说,“在保山工作生活多年,这里的好朋友比家乡的都要多。”现在主要从事驻唱工作的纳索普杰一边介绍一边打开手机,展示演出时用手机拍下的精彩视频。

“民族团结一家亲,热血共筑健康梦。”这是彝族同胞完成献血后合影留念时喊出的一句话。当天,还有许多路过献血车的市民、外卖小哥和附近的商家都前来咨询参加无偿献血。(蒋建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