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点亮文明之光 腾冲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21:10:23  来源: 云南网

  3月5日,腾冲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践行文明行为 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腾冲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各网格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共计200余人。

  启动仪式上,腾冲市2020年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受到表彰。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市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到人员密集路口、车站开展“文明交通”活动;到敬老院开展清扫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义务理发。腾越街道组织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围绕文明礼仪、“爱国卫生”六条新风尚等开展“文明进社区”志愿活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科协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等。

  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腾冲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成就、新风貌、新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据悉,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在腾冲持续一个月。腾冲市各级单位、各乡镇将继续围绕“践行文明行为 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邻里守望”、帮困扶弱、快捷便民、网络文明、关爱留守儿童、维护公共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市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云南网记者 赵丽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