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灌区项目停建令获省政府批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5:25:00  来源: i腾冲客户端

原标题:腾冲灌区项目停建令获省政府批复

2月2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止在腾冲灌区工程建设征地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腾冲灌区项目停建令获省政府批复,项目区移民搬迁安置实物指标调查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通告》要求,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在腾冲市腾越街道、固东镇、滇滩镇、界头镇、曲石镇、明光镇、中和镇、荷花镇、马站乡、北海乡、清水乡等11个乡镇的106个村(社区)、腾冲市明光国有林场等征地红线范围内,除通告涉及的水利工程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开展行业规划,不得新建、扩建和改建工程项目,不得开发土地、修建房屋和其他设施,不得新栽种经济林木和植树造林,不得新葬、迁入坟地和建纪念碑等。同时要求工程建设征地区涉及的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移民政策法规宣传解释,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移民安置工作顺利进行,促进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腾冲灌区项目主要以地盘关水库及灌区现有水源工程、引水渠道工程向灌区供水,规划灌溉面积63.3万亩。右岸输水干渠长97公里,主要解决固东灌片4个乡镇、县城灌片5个乡镇和城区的农业灌溉及城乡供水。左岸输水干渠长75.5公里,主要解决界头、曲石2乡镇农业灌溉和沿途村镇供水。(高登泽)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