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爱国卫生众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1:35: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爱国卫生众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落地落实关键在于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筑牢严密的“防疫大堤”,形成坚不可摧的“健康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眼下,在隆阳区的街道社区随处都可以看到一幕幕广发动、众参与的火热场面。

【隆阳区九隆街道仁寿门社区老年文体队排练现场】

“清理垃圾要规范,日产日清不添乱,脏乱环境全消除,城乡居民无忧虑......”

为了配合社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工作,这两天九隆街道仁寿门社区老年文艺队的队员们可是忙得不可开交,大家将“7个专项行动”内容编成了朗朗上口的曲调,一遍遍地排练,准备到社区进行巡回表演。

春节期间,大量返乡人员陆续返回,社区就充分利用“三支队伍”的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排查工作,督促社区居民将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下去、扩展开来。

隆阳区九隆街道仁寿门社区副主任 盖晓云

“我们通过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老年文体队,这三支队伍将他们发动起来,在社区通过会议、活动、文体娱乐、短信、电子显示屏、微信、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向居民宣传文明新风尚以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内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在永昌街道学府社区一场众参与的增植补绿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社区号召5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以共建“党群同心园地”的形式,对辖区内的闲置地块进行绿化美化,大家通过清垃圾和增植补绿行动,彻底将辖区内的“问题地块”变成了景观亮点。

社区通过发动居民参与共治共建,不仅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变化,而且也充分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更强。

隆阳区永昌街道学府社区居民 王树仙

“以前像我们路边这些空地,都是垃圾乱堆乱放,但现在好了,现在社区带领我们来种草、种树、浇水,我们居民也参与到这一块来,大家都觉得自己辛勤的劳动成果,可能会更珍惜,等着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这里会更美更好。”

截至目前,永昌街道学府社区共补栽大小树木400余株、增植草坪500余平方。社区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爱国卫生人人参与,文明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隆阳区永昌街道学府社区党总支书记 杨瑞华

“下一步社区将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的结合起来,团结动员党员群众,广泛参与进来,共同形成一个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提升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隆阳区利用好“众参与”这个法宝,让群众参与、群众主导、群众受益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相信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文黔星 彭芮莹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