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形成大格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1:11: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形成大格局

自2020年9月成立“市级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组”以来,保山市18家成员单位认真履职,积极行动,切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众参与行动取得实效。

卫生系统把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众参与行动融入工作日常,形成工作常态化。市、县级人民医院围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青少年控烟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系列宣传。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开展多维度宣传,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氛围;以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创建文明乡、村和单位活动,共创建全国文明村镇7个、云南省文明村镇53个、保山市文明村镇345个、县级文明村镇135个。

教育体育局制定了校内体育制度,认真执行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建立健全了卫生大扫除制度,在校内严格落实“一米线”安全距离,设置提示牌和地面提示标识,并宣传落实正确佩戴口罩,在食堂醒目位置设置了“分餐分食,公筷公勺”的宣传提示牌。林草局依托报刊杂志、微信微博、广播电视、网络信息等媒介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在全社会范围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 并自觉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商务局拟定《关于印发保山市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公筷工作方案和使用公勺公筷倡议书的通知》,印刷分餐制倡议书和宣传标识3000余份,下发各县市区和相关机关单位分发到企业进行悬挂,并结合相关检查工作,抽查检查了全市部分餐饮企业的宣传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研究部署,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宣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知晓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坚持每周3次的工间操活动,督促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落实分餐公筷制度。共青团保山市委动员生力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市34个直属团组织和五县(市、区)团组织,到群众密集的菜市场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共计10000余名志愿者、团员青年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覆盖72个乡镇(街道)76000余名群众。市妇联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升群众健康文明程度,启动了全市美丽乡村·女子学堂,五县(市、区)妇联利用学堂纷纷开展家风和技能等培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共计开展40场次培训,较好地推进了全市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