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市中和镇“四个加强”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5:05:00  来源: i腾冲客户端

原标题:中和镇“四个加强”做好疫情防控

近日,全国疫情反弹,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腾冲市中和镇采取“四个加强”措施有力推动群防群控,严防死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加强联防排查,实行“双把控”制度。

一是严格“双把控”制度。分别在腾梁高速中和段出入口,新岐社区、勐新社区进村主干道设立健康监测点4处,对外来及外出的人员车辆实行输入、输出“双把控”制度,由政府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工作者、党员及村民志愿者等对4个监测点进行24小时值守,严格登记与检测,确保“双把控”制度落实到位。二是严格群防群守。在公共场所广泛推行健康码、行程码扫码登记制度,严格政府大院、各社区站所进门健康监测点值守制度,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扫码登记及体温检测。

加强重点防控,定期核酸采样。

一是定期组织开展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工作。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对在腾缅籍人员及来(返)腾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登记,辖区企业定期汇报使用缅工去向,及时摸排社区发热人员及有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和近期境外旅居史回来的人员,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

二是对重点观测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对接触外来流动人员较多的客运站点工作人员,营运车辆驾驶员,宾馆酒店接待人员,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服务人员,医务人员,文化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快递服务人员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每7天进行1次核酸抽检;对在腾外籍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每月进行1次抽检。

加强人员排查,强化十户联防。

加强社区网格化、动态化管理,在不限制人员流动和进出社区的基础上,推行家庭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建以10户家庭为单元的联防联控工作小组,每个小组指定1名负责人,定期开展组内来(返)腾人员排查,实现对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舆论引导,落实宣传教育。

通过镇里的“两微一端”实时发布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及各级相关通告,并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宣传单等,将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到村、组,普及防治知识,利用社区大喇叭播放各级公告、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等,让群众了解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做到不造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恐慌。(罗潇 曾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