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龙陵县“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成效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5:41: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原标题:龙陵县“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成效显

自2019年探索推行“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以来,龙陵县纪委监委在10个乡镇121个村(社区)开启村务监督新模式,让监督规范化常态化。

“‘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让我的工作有了方向和抓手,一下子破解了我做什么、如何做的难题。”该县龙山镇白家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杨祖昌满口赞许。就在不久前,白家寨村建设大竹林污水处理池,杨祖昌根据制度中监督内容清单对项目建设进行日常监督时,发现项目施工混凝土没有达标、工人施工穿拖鞋、没有佩戴安全帽等问题,他现场指出问题后,要求施工队立即整改。

日前,龙陵县腊勐镇大龙村副主任把本月账本交到了村监委主任手中,每月让村监委审核把关村级账务。“以前,对村监委的监督内容、成效如何我们过问得很少,现在,每月村监委都会开出监督内容清单,这个清单的完成情况会向我们报告,村民会议也会对此项工作进行评议,实践下来,这个制度不仅规范了我们的工作,更促进了工作的开展,我们也从被动监督慢慢转变为主动接受监督。”大龙村党总支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我们推行的‘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改变了以往村务监督委员会重建设轻管理,部分村务监督空转虚转的局面,让基层日常监督‘实’起来、‘硬’起来,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表示。

“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制度成效初显后,该县又探索建立了民生资金倒查制度、乡镇纪委季查制度和村组财务规范制度,不断构建起了基层“大监督”格局,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王龙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