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腾冲:重点难点村排查整顿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6:04:5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保山腾冲市始终把重点难点村(社区)整治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环节抓在手上,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方案”的原则,综合施治,确保把问题和矛盾隐患化解在换届选举之前。

  提早研判,及时派驻指导组。紧盯重难点村(社区)整顿工作,把影响换届选举的问题关口前移。制发了《关于印发市级领导干部包保换届选举重点难点村(社区)开展整顿工作的通知》,明确由29位市级领导挂钩包保51个重点难点村整顿工作。同时,18个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制定重难点村换届工作应急预案,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

  建强组织,市级领导包乡走村入户。市级领导严格按照“包乡走村入户”要求,对所挂包乡镇(街道)的重点难点村(社区)多次实地走访。会同乡镇(街道)、挂钩单位采取个别走访、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对村级组织建设、村务公开、党群干群关系、家族宗族势力等方面再次分析研判,进一步找准“病因”;针对班子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村干部威信不高、上访多发的村(社区),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方案”的原则,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组成工作组驻村(社区)逐条整改销号,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常平稳进行。

  认真落实,乡镇(街道)班子包村联户。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包村联户”制度,与驻村第一书记、党员民警村官等形成合力,充分了解选情舆情,把控选民意志。对“顽固村”、“钉子户”,认真分析解决对策和方法,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治,深入村组、深入农户消除化解矛盾问题。针对“散、乱、软、穷”等问题,紧盯问题关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完善应急预案,并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入户时机,大力宣传“一肩挑”、“交叉任职”、学历年龄“一升一降”、“委员驻村”、选人用人标准、换届纪律和疫情防控等标准,从实从细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消除群众“疑虑”。按时设立市级、乡级信访接待办公室,公布接访电话,对群众通过电话和信件反映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问题,特别是重难点村(社区)的相关问题,认真登记和核实,及时调查处理,并耐心、细致地向来访群众作政策解答,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切实消除群众心中的“疑虑”。

  云南网通讯员 腾组轩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