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民政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6:00: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新闻网

原标题:保山民政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入冬以来,冷空气来袭……流浪乞讨人员是最底层、最困难、最特殊的群体,面对极寒天气,他们的生存面临极大挑战,在这个大家都在家里取暖的时候,民政部门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们做寒冬天气的“逆行者”!用真诚的话语、真挚的行动,体现着党和政府以及整个社会对流浪人员的关爱,表达着“愿你三冬暖,愿你衣不单”的愿望……

2021年1月12日,为进一步做好严冬季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保山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隆阳区民政局及区救助站组成的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工作组带着大衣、保暖内外衣、棉被、大米、食用油及水果等物资首先到隆阳区石梯敬老院为特殊群体送去了御寒物资,并与当地党委、政府、院内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院内日常服务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敬老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细化了工作措施。

随后,工作组抓住晚间重点时段,连夜来到隆阳区瓦窑、板桥、三馆等地的车站、背街小巷、桥梁涵洞、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并为两名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了过冬物资和食品。“你冷不冷?这是党和政府给你送来的新大衣、保暖衣服、被子和食品,你要多保重,别冻着了,要开开心心过好年。”现场工作人员与救助对象拉起了家常,并悉心劝导,为救助站进行“揽客”的同时,现场把大衣、被褥、食品送到他们手中。在板桥镇一空地废墟上,工作人员来到时他正准备入睡,“老人家,你冷吗?和我们回救助站吧,这里冷且不安全,要是下雨怎么办呀。”老人家回答:“习惯了,快进来吧”便邀请工作人员到自己的“简易”屋内,一番劝说老人不愿离开后,便将事先准备好的大衣、被褥、食品送给他,他却说“有你们真好,你们也冷,你们拿着用吧……”双方相互间嘘寒问暖,此情此景,一股爱的暖流充满人间……最终,经再三劝说,工作人员将大衣、保暖衣物轻轻盖在他的身上,叮嘱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并慢慢离开……

回眸连夜辗转,此时已是夜间23时,气温较低加之寒风袭来,但有这样一群民政人在夜间的城市、乡村来回穿梭,深入开展着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座美丽的保山城增添了一份温暖与祥和。“再苦!再累!再热!再冷!夏天送清凉,冬天送温暖,广大民政人习以为常,只要让这些特殊群体过暖、过好,再大的付出也是值得的。”回来的路上工作人员纷纷这样说。

据统计,当天共放发大衣、食品、被褥等救助物资16件(套)。下一步,市、区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如繁华街道、各大广场、火车站、汽车站、过街天桥、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各大公园等处开展巡查、劝导和救助,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孔宪云)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