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固东镇坚持“三个严”选优班子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3:58:00  来源: i腾冲客户端

原标题:固东镇坚持“三个严”选优班子队伍

腾冲市固东镇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坚持“三个严”,选优班子队伍。

一是严明人选标准不妥协。固东镇结合腾冲市委提出的“双高双强”“双好双强”“五不准”“十一不宜”等要求,对社区党组织成员的年龄、学历、性别比例、交叉任职比例等予以明确,并严格贯彻执行。建立候选人镇级联审机制,严把人选入口关,由派出所、司法所、财政所、综治办、交警队、综合执法大队、民政办、国土所、林业站、水务站、计生办、纪委办、农经站等13个部门对54名社区党组织换届候选人进行筛查,未发现违规违纪情况。

二是严肃换届纪律不手软。选取2018年村“两委”换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利用10月和11月主题党日组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红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

三是严格规范操作不变通。下发《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20本,宣传印发换届资料52份,制作横幅25余条,做到统一选票印制、统一票箱制作、统一会场布置、统一选举办法、统一会议主持词“五统一”,确保换届选举更加规范。在一推过程中,镇挂村领导到会引导党员群众,耐心讲解,讲清组织意图,对特殊社区,镇党委书记亲临会场进行指导。认真准备会议主持词,让内容既能引导群众,又保持立场。牢牢把握组织意图和党员群众意愿的关系,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通过组织手段、组织程序,把组织意图转化为广大党员的意愿,使选举结果既贯彻党委意图,又尊重代表的意愿,既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又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办事,真正实现组织意图与代表意愿的高度统一。在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及时再次下发重点工作清单,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动作不走样、应有环节不减少。(龚位红 王治玥)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